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0    字号:[ ]


2019年1月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十七所高校的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工作组组长及学术秘书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开幕式上,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致欢迎辞, 邹冬生副校长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会议特邀国务院学位办正处级调研员欧百钢作了题为《农林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发展对策》的主旨报告,他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剖析了农林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并对农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建议。副主任委员董维春教授作了农业博士专业学位设置论证的报告,对农业博士专业学位设置工作的背景、必要性及可行性、设置工作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鑫教授宣读了部分委员及工作组组长、学术秘书的调整方案,并在大会上表决通过。

本次会议重点对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及思政工作组、招生协作组、学位与学科工作组、培养工作组、管理工作组、学术咨询工作组、东部协作组、中部协作组、西部协作组、水产协作组、林业协作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协作组等十二工作组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并确定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还2018年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申请结题10个课题和2019年申请立项的153个课题进行了评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